最新消息
[HOT NEWS]
     

18歲起,天天來買茶 她29年不輟

2017年02月25日

【記者楊逸宏/台南報導】

18歲起,天天來買茶 她29年不輟

  連鎖茶飲店清心福全有一名「天字第一號老顧客」,她是連續喝茶二十九年的鄭麗珠,從十八歲起一天買一杯茶,二十九年如一日,買到幫老闆及老闆娘泡茶、送茶。老闆及老闆娘很感激鄭麗珠,鄭結婚時還打了金飾送她,雙方都很珍惜這份情感,品嘗不只是茶水,還有濃濃的人情味。

  約三十年前,台南興起一波泡沫紅茶風氣,趙福全、李青育夫妻也在金華路上開了一間泡沫紅茶店,每天手搖一千五百杯,相當辛苦。在附近工作的鄭麗珠每天中午都會買一杯茶,天天光顧,從未間斷。

  鄭麗珠雖然個性靦腆,每天看夫妻倆忙得不可開交,也主動詢問要不要幫忙?夫妻倆正缺人手,竟有客人說要幫忙,當下應允,此後鄭麗珠每天午休時間就來幫忙,成了夫妻倆的好友。

  「開了多久,她就買了多久。」趙福全說,鄭麗珠每天來買茶,二十九年來只有五天沒買,因為那五天店休。他回想那五天的店休,有個老太太說孫子買不到茶,每天一直哭,請他們不要休假,從此後,該店就成了全年無休的店。

  鄭麗珠當年也沒想到,這家店後來會成為知名茶飲店,於台南市北區設立總公司,現在全國有九百多家連鎖店,而她也成了天字第一號老顧客,一切都是緣分,雙方也都很珍惜這段友誼。

  ❤ 資 料 來 源 ❤〈18歲起,天天來買茶 她29年不輟〉,2017年2月25日《中華日報

© 2015 清心福全冷飲站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ARTWARE

臺南市北區育德路520號  服務專線0917-506776

E-MAIL : csfc1987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