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[HOT NEWS]
     

清心福全茶葉農藥殘留檢測9款全過關

2015年05月08日

報導原標題【不合格茶增至41項  清心9款全過關】

【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】

   茶飲產品的農藥殘留事件持續發燒,食藥署8日表示,目前抽驗749件茶葉及花茶原料產品,已完成檢驗501件,其中41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。而台南市衛生局指出,清心福全公司9件茶葉(紅茶、錫蘭紅茶、普洱茶、文山包種系列(2款),高山綠茶系列(2款),龍井茶系列(2款)檢驗結果均合格。

  根據食藥署新增的問題商品名單,包括鮮茶道3月已下架的玫瑰花、A tea的紅茶、恆昇堂蔘藥行的茉莉花、澎湖乾益堂的白菊花、嘉義草本一族的黃菊花等。

  不過,台南市衛生局說,「3點1刻」的直火烏龍玫瑰茶遭驗出DDT,而茶源是來自於台南市的詠昇堂貿易,衛生局2日抽驗同一批剩餘玫瑰花瓣100公克,殘留農藥檢驗結果與規定相符,也未檢出DDT,但高雄市衛生局抽驗詠昇堂公司的玫瑰花瓣,檢驗報告卻檢出DDT及多重農藥殘留。因同批玫瑰花瓣卻有不同結果,故衛生局已移請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高雄市衛生局協助調查釐清。

 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說,各縣市衛生局針對轄內市售手搖飲料業者、餐飲業、超市及中藥行等販售的茶葉及花茶原料產品抽驗,接下來仍會持續抽樣,違規數字可能會稍微再增加。

  食藥署呼籲,若茶葉檢出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,依據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,不得製造加工、販賣、輸出入含有農藥之不合格原料或產品,違者依同法第44條規定處6萬至2億元罰鍰。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,也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、販售及辦理回收,並通報所轄衛生局,違者將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。

  ❤ 資 料 來 源 ❤〈清心福全茶葉農藥殘留檢測9款全過關〉,2015年5月8日《新頭殼newtalk》

© 2015 清心福全冷飲站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ARTWARE

臺南市北區育德路520號  服務專線0917-506776

E-MAIL : csfc1987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