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[HOT NEWS]
     

紅茶拿鐵是什麼?是咖啡還是鮮奶茶?別再傻傻分不清

2020年12月08日

  紅茶拿鐵是什麼?

  許多人喜愛的紅茶拿鐵,常有民眾提出疑問:「紅茶拿鐵是什麼?」到底是紅茶還是拿鐵?是有紅茶香氣的咖啡拿鐵,還是加了牛奶的鮮奶紅茶?

  其實,手搖飲料店通常將「拿鐵」當作是「牛奶」的代稱,只要是飲品內加入鮮奶,就會以「XX拿鐵」稱之,比方說「巧克力拿鐵」、「芝麻拿鐵」以及非常熱門的「紅茶拿鐵」。下次點飲料時,別再被名稱而混淆囉,喜歡飲料中帶有牛奶香味的人,點拿鐵系列準沒錯!

紅茶拿鐵是什麼?

  「拿鐵」是咖啡還是牛奶?想喝鮮奶茶該點紅茶拿鐵!

  「拿鐵」在義大利文是牛奶,因為義大利文的Latte就是牛奶的意思,想喝「咖啡拿鐵」,在義大利文應該要說成「Caffe Latte」。

  「拿鐵」到了台灣則常作為「咖啡拿鐵」的習慣簡稱,所以當「紅茶拿鐵」出現時,就容易引起誤解。紅茶加拿鐵怎麼理解?其實只要將「拿鐵」二字替換成「牛奶」即可。

  這時又有新的疑惑,「紅茶歐蕾」又是什麼呢?因為歐蕾在法文指的是牛奶,因此紅茶拿鐵、紅茶歐蕾和紅茶鮮奶,三者指的是一樣的紅茶加牛奶,因此不會出現在同一份菜單上喔!

  

  便利商店的拿鐵又是什麼?想喝咖啡該點咖啡拿鐵!

  在台灣便利商店裡,「拿鐵」是由「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」加上牛奶製成,中杯比例為一份50cc濃縮咖啡加上鮮奶,與一般咖啡店的拿鐵比例差不多。如果喜歡奶泡多一些的話,那就要點「卡布奇諾」,就是將鮮奶的部分完全由鮮奶打發的濕奶泡來取代。

便利商店的拿鐵又是什麼?想喝咖啡該點咖啡拿鐵!  

  而清心福全的咖啡拿鐵則是由日本暢銷高人氣的UCC即溶咖啡與台灣高品質鮮奶調製而成,口感圓柔鮮潤、不酸不苦,熱的冰的都好喝。比濃縮咖啡調和成的拿鐵,更多了一分柔順香甜及濃郁香醇,受到相當多咖啡愛好者的支持與喜愛。

  因此,想喝咖啡到了便利商店一樣點「拿鐵」,但在飲料店應該點「咖啡」為主喔!

  

  紅茶拿鐵是什麼?怕點錯別忘了再確認一次

  下次來到清心福全,別忘了要品嚐由錫蘭紅茶與台灣優質鮮乳所調配而成的「紅茶拿鐵」,清雅厚實的茶味,與濃醇鮮美的乳香,交融出令人驚豔的美味。不太確定紅茶拿鐵是什麼的話,不妨跟店員再確認一次,就不怕點錯,包準你一喝就會愛上「紅茶拿鐵」,一試成主顧!

© 2015 清心福全冷飲站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ARTWARE

臺南市北區育德路520號  服務專線0917-506776

E-MAIL : csfc1987@gmail.com